清栀

娱乐公司其实是神魔资格认定处?!

岚山和卡伽,在天华娱乐中都拥有很高的地位,两人虽然是上下属关系,平日里也经常在一起聚会聊天。岚山很疼梦奈,对待她就像亲妹妹一样,而且卡伽也很喜欢梦奈。这三个人之中,梦奈的年纪最小,性格也最柔弱,是最惹人疼惜的一个。

岚山的父母也很疼爱岚山,岚山从小就没有兄弟姐妹,父母对他的宠爱几乎超过了岚山自己。

梦奈和卡伽一直都在交往,梦奈对于自己的婚姻和将来的生活充满期待,希望有一天自己可以嫁给卡伽,成为卡伽的妻子。

但是她不明白,卡伽对她并没有那种想法。

他们之间的关系仅限于普通朋友,而且卡伽并不是天华娱乐的艺人,岚山也不是,卡伽不是天华娱乐的艺人,他们之间根本谈不到结婚。

而岚山对于梦奈的追求却很热烈,他希望能够娶梦奈为妻,为了梦奈甚至愿意放弃天华娱乐。

岚山的父母不允许,因为岚山和卡伽都是天华娱乐的艺人,岚山是未来的继承人,卡伽是未来的天华娱乐总裁,如果他们俩的婚事曝光了,对天华娱乐的形象影响太大,而且岚山父母还有意要撮合洛青和梦奈,希望能促成两个孩子。

洛青对卡伽并不反感,也愿意接纳梦奈这个朋友。

但是梦奈对于卡伽的感觉很复杂,不仅仅是因为岚山对她的爱慕和追求,还因为卡伽和她是同龄人,她不想把自己交付出去。

梦奈的心中还存在着一丝幻想,她觉得自己的人生应该由自己主宰,不应该被命运操纵。

岚山一直坚持,希望梦奈可以考虑一下自己。

洛青在一旁劝道:"梦奈,你还是再考虑一下吧。卡伽这个孩子是不错,我们也都喜欢他。而且他是个好男人啊,他家世背景很强大,而且人品又好。"

卡伽在一旁听到洛青的夸奖,心中很高兴,笑呵呵地点头附和道:"洛阿姨说的对,我是真心喜欢梦奈的。我们的关系也不是一朝一夕了,我也希望梦奈可以考虑一下我。"

梦奈心中苦涩,摇摇头,不知该怎么说。

"你还是考虑一下吧。"洛青又劝了一句。

梦奈的眼中浮现出一层雾气,咬了咬嘴唇,终于鼓足勇气说道:"卡伽,对不起......"

卡伽愣住了。

洛青也愣住了。

梦奈的眼神闪烁不停,不敢去看卡伽的脸,只顾低着头,说道:"我......不能跟你结婚,也不能接受你,我......我......不喜欢你......"

卡伽的表情一下子僵硬了。

洛青也是一阵尴尬。

梦奈是岚山带出来的艺人,也是岚山的学生,她的父母曾经帮助岚山在国外闯出了一番事业,岚山也很尊敬她。现在梦奈对卡伽提出拒绝的话,就等于打了岚山一巴掌。

卡伽的手紧握成拳,脸上的表情有些扭曲,但还是保持着一抹微笑。

"梦奈,你......真的不喜欢我吗?"卡伽尽量让自己的语调平缓下来,问道:"你真的觉得我不够优秀吗?"

梦奈抬头看着卡伽,咬着嘴唇说道:"卡伽......我......"

洛青见状,立刻打圆场道:"好啦好啦,你们都不要争了。既然梦奈喜欢卡伽,那你们俩就好好谈一次恋爱,如果能走到一起,我也替你们高兴。"

卡伽点头称是,脸上露出了一丝欣慰的笑意,"那......就让我们先处处看吧。"

梦奈的脸更红了,低声道:"嗯......"

卡伽和洛青离开后,房间里只剩下梦奈一个人。她的眼神黯淡,低垂着头,不敢看人。

卡伽离开之后,梦奈的心中十分难受,心中充斥着失落。她不明白,自己究竟是哪里做错了,为什么卡伽要对自己这么好,为什么自己不能接受他。

她觉得自己对不起洛青,对不起自己的好闺蜜。

她的脑袋里乱哄哄的,一时间无法思考,只觉得头痛欲裂。

"梦奈......梦奈?"一阵敲门声将梦奈从混沌的状态中拉回。

"梦奈!梦奈你在里面吗?"门外传来洛青的呼唤。

梦奈深深叹了口气,走过去打开了门。

洛青站在门前,关切地看着梦奈,"梦奈,你的脸色好差,怎么了吗?"

梦奈勉强笑了一下,"没事......刚才有点累,休息一会儿就好了。"

"哦,那我就不打搅你休息了,你好好睡一觉吧,我就在楼下,你有什么需要随时喊我。"

梦奈点点头,"谢谢你,洛青。"

"不用客气,梦奈,晚安,你早点睡觉。"

"嗯。"

洛青离开后,梦奈关上了门。她坐到**,抱着膝盖,将头埋进了双腿间,泪水顺着脸颊流下,浸湿了枕巾。

洛青离开后,梦奈关上了门。她坐到床边,抱着膝盖,将头埋进了双腿间,泪水顺着脸颊流下,浸湿了枕巾。

卡伽走进梦奈的卧室,看见了她的背影。

他轻轻叹了口气,走到床边,蹲在梦奈身前,伸出手摸了摸梦奈的头,柔声说道:"梦奈,别哭了,哭花了妆,就不漂亮了。"

梦奈闻言,忍不住转过身来,扑倒在卡伽怀里,放声大哭了起来。

卡伽温柔地拍着梦奈的后背,轻声安抚。

良久,梦奈才止住了哭泣。她的情绪已经稳定下来,但眼眶依旧红红的。

卡伽拿起纸巾,替梦奈擦拭脸上的泪珠,然后将纸巾递给梦奈,轻轻拍着她的肩膀,"你想哭就哭吧,发泄出来,心情会舒服一些的。我们以后会有很长时间相处,你想哭也可以随便哭,我不会笑你。"

梦奈吸吸鼻子,接过卡伽手中的纸巾。

"卡伽......"梦奈的声音带着哭腔。

卡伽看着梦奈,笑容中有一丝苦涩,说道:"嗯?梦奈,有什么事你就说吧。"

梦奈犹豫片刻,终于还是说了出来:"卡伽......我......我不喜欢你......"

卡伽的表情顿时凝固了。

他沉默半晌,说道:"那......那你为什么答应做我的女朋友呢?"

"因为你对我很好,很体贴,很温柔。"梦奈说道:"我......我喜欢你,所以......我愿意答应你。"

卡伽的心脏狠狠抽搐了几下。

卡伽沉默了许久,才慢吞吞地说道:"我知道......你的心里,并不完全是因为感动。但......但我仍旧要祝福你们。"

"谢谢。"梦奈道。

卡伽的表情变得悲伤,他低下头,轻声问道:"那你现在心里,是不是还有一个人呢?"

梦奈沉默了。

卡伽继续追问:"是......是谁呢?"

"是......"梦奈咬咬牙齿,决定说出来,"是卡伽你。"

"是我吗?"卡伽惊讶极了,"为什么呢?"

"因为......我喜欢的人,是卡伽啊!"梦奈低下头,"对不起。"

卡伽笑了起来。他的笑容中满含着苦涩:"你是在跟我撒娇吗?"

梦奈不说话。

卡伽笑得更加灿烂:"梦奈,我明白的,你喜欢的人一直都是我,对不对?只不过你一直把我当哥哥,所以才......"

梦奈摇摇头,说道:"我不知道。"

卡伽叹了口气,道:"我明白了,不管是我还是岚山,我们都没办法改变你喜欢的那个人是谁,不是吗?"

"是......"梦奈迟疑地说道:"但是,我......我想试试,或者......或者可以找机会向他解释清楚......"

"解释?你要怎么解释?"卡伽反问道:"你觉得......你们之间还存在可能吗?"

梦奈沉默。

卡伽又道:"如果他不肯原谅你,你还怎么向他解释清楚呢?"

梦奈抬起头,"卡伽,你说得对,我不确定,但是......但是......我想试试。"

卡伽笑了笑,伸手捏住了梦奈的下巴,"那你告诉我,我该怎么帮你呢?"

梦奈微微一怔,抬起头看着卡伽。

卡伽凑近梦奈,吻了吻梦奈的唇瓣,说道:"梦奈,我想知道,你心里喜欢的是哪种类型的男孩子?是我,还是岚山,或者是别人?"

"不......不是的。"梦奈急忙摇头,"我心里喜欢的是你。卡伽,真的。"

卡伽笑了,"我也希望你喜欢的是我,不过......梦奈,我希望,我和岚山在你心目中的位置一样,不管你选择谁,我都会祝福你的。"

"卡伽,谢谢你!"梦奈感激地说道。

卡伽揉揉梦奈的头发,说道:"我希望你永远不要和我说谢谢,你是我妹妹,我照顾你是理所当然的,所以......以后,你就叫我卡伽吧。"

梦奈点点头。

两人沉默片刻,梦奈问道:"卡伽,你今年多少岁了?"

卡伽笑道:"我比你大五岁。"

梦奈皱眉,"那么,你今年二十四岁了吧。"

卡伽点头,"你呢?今年几岁了?"

梦奈说道:"我今年二十三岁,马上就二十四周岁啦。"

卡伽点点头,"那么,我们算是同龄人了,我今年二十六岁。"

"什么?!"梦奈惊讶地叫起来:"你比我大八岁?!"

卡伽笑道:"是的。"

梦奈惊呼:"卡伽,你的外貌也太年轻了吧?我还以为......以为你比我大了七、八岁,怎么也没想到,你竟然比我还要年轻!"

卡伽笑道:"那是因为我从小修炼,修行到现在的境界,自然而然就会年轻。"

梦奈惊呆了:"你竟然是修仙者?!"

卡伽点头,"是的。"

"可是,你修炼到现在......也太快了吧?"

"呵呵,修炼的功法不同。"卡伽笑道:"你现在是练习灵力,但是我却是练习精神力。"

"精神力?!"梦奈瞪大眼睛,"你......你的精神力,已经超过普通人了?"

"嗯,是的。"卡伽笑道:"我的精神力,已经达到了二阶顶峰,相信再过一段时间,我的精神力就会突破三阶了。"

"三阶!"梦奈惊呼:"那岂不是比岚山厉害许多?!"

卡伽摇头:"我不知道。但是,我能感受到,我比岚山要厉害一些。不过,我还是不知道,到底是因为什么,才导致我的精神力超越了他。"

梦奈沉思起来,她的脸上浮现出了迷惘的神色。

她是天才,天才中的天才。但是,天才中也有天赋差一些的,比如她的父母。他们都是一些普通人,从小修炼,虽然进步迅速,但也无法和岚山这样的妖孽相提并论。

"我知道了,一定是你的精神力,比岚山的要高!"梦奈说道:"我想,是因为你修炼的功法比他高级吧?"

"嗯,应该是这样。"卡伽点头。

"这么说来......"梦奈喃喃道:"我们两个人的天赋,还是有差距的......"

"嗯,我也是这么想的。"卡伽笑道。

梦奈的脑袋一阵眩晕。

她想到了岚山,想到了岚山那双深邃的眼眸,想到了那一句"我等着你,你也要等我"。

梦奈的心,又疼痛起来,眼角泛红。

"梦奈,你怎么了?"

"没,没什么。"梦奈擦去了眼角的泪水,挤出一丝微笑,说道:"我只是想起了岚山,不知道......他现在过得好吗?"

"他很好,"卡伽道:"我们经常联系的,而且我也会时不时地给他写封信,他说他很快就要回家了。"

梦奈点点头,"我相信岚山,他一定会做到的。"

卡伽点头,"我也相信他。"

两人又聊了一些关于修炼方面的事情,然后卡伽就告辞离开了。

卡伽走后,梦奈独自坐在窗边,看着楼下的车流发愣。

她忽然想起来,这么久以来,自己还没有去看看岚山。

虽然他的伤势已经好转,虽然他每天坚持打坐练功,可是......梦奈总觉得心里空落落的,似乎缺少了些什么。

"不行,我要找岚山问清楚......"

"不对,"梦奈又摇摇头,"我是不是有病啊,怎么会突然这么在意他呢?"

她站起来,穿上衣服,准备出门。

刚刚打开门,梦奈就撞到了一堵肉墙上,她抬头一看,顿时惊讶地叫了一声。

"啊!岚山!"

"嗯?"岚山一脸疑惑地看着梦奈,"怎么了?"

"啊......"梦奈慌忙收拾好心情,笑道:"没事......没事。"

岚山笑道:"你的脸好红啊。"

梦奈脸红了,"是吗?"

"嗯。"岚山肯定地说道,"一定是被风吹红了。"

梦奈笑起来,"我是热的,我要去洗澡了。"

"我送你去。"岚山说道。

"不用了,不麻烦你了,"梦奈摆手,"我自己去就好了。"

"你自己去?"岚山挑眉,"这么晚了,一个女孩子家的,多危险啊。"

"呵呵......"梦奈笑笑,"你放心吧,我不会有事的。"

说完,梦奈就匆忙往卧室跑去,关上房门,靠在房门上大口大口地喘息着,心跳加速。

岚山......岚山,我想你......真的很想念你......

这一天很快就过去了。

在第四天的早晨,卡伽来到了梦奈的家中。他看着梦奈的家,忍不住叹气:"梦奈这丫头,一定要在家中住很久,才能把她父亲找出来。"

"不行!"卡伽摇摇头,"我必须要尽快找到岚山,让他帮我找到梦奈的父母,不然的话......我担心,我会控制不住,伤害到梦奈的家人。"

想到梦奈家中的情况,卡伽就忍不住担忧起来,"唉,希望梦奈家里能平安无事,不然......我就不顾一切去救她。"

卡伽心中焦虑,他拿出了自己的手机,拨出了洛青羽的电话。

"喂,青羽哥哥......我是卡伽啊,你能不能帮我一件事......"

"什么事?"洛青羽问道。

"我有一件事,想拜托你,不知道方不方便......"卡伽犹豫片刻,问道。

"方便,有什么事就直接说。"

"那我就说了哦,你可千万要保密。"

"行,我知道了。"

"是这样的,我想请求你,能不能帮我调查一下梦奈的父母的消息?"

"什么?"洛青羽有些意外,"你想调查梦奈父母的下落?"

"嗯。"卡伽点头,"我想找到她的父母。"

"呃,你怎么会想到去调查梦奈父母的消息?"

"我不是想调查梦奈父母的消息,而是想知道他们到底是否还活着......毕竟我也是一名修士,我知道有些修士会利用一些特殊办法,改变他们的命运......所以......我就想要确认,是否有人使用了这种特殊的办法,让梦奈的父母失踪了,或者......是他们遇害了......"

洛青羽沉默了一下:"我尽量吧,不过这也要看时间的安排,或许......一年、两年、甚至五年都有可能。"

卡伽沉吟:"那......一周,一个月可以吗?"

洛青羽答应下来,又问道:"你有什么目标吗?"

"目标倒是有几个,不过......最重要的一项是,要找到他们的下落。"

"......"

"青羽哥哥,拜托了,你一定要帮我......"

洛青羽点头:"放心,我一定尽量,如果实在找不到,我会联络你的。"

"谢谢你,青羽哥哥。"

"呵呵,没事,举手之劳。"

挂断卡伽的电话,洛青羽沉思半晌,决定先去查询一下梦奈父母的事迹。

他在网上搜索了一番,终于看到了梦奈父母的照片。

看到梦奈父母的照片,洛青羽也愣住了。

这两张照片,一个是一个男人,一个是一个女人。

男人的身材很高大,长相也很英俊,他身边还挽着一位年轻貌美的女子,一副恩爱夫妻的模样。

而梦奈的父母却显得比较普通,身材也偏瘦,但是看上去很精明能干。尤其是那个男人,一脸的严肃,仿佛在生闷气的样子。

"咦,这个男人的眼睛......"洛青羽心中咯噔一跳,"这男人的眼睛......难道是岚山?"

洛青羽仔细看了半天,发现男子眼角眉梢和岚山长得很像,但他的眼神里却有一丝邪肆......

岚山......这是岚山吗?

"叮铃铃......叮铃铃......"

手机再次响起,洛青羽低头一瞧,依旧是卡伽的号码。

"喂,卡伽。"

"青羽哥哥,我是想告诉你,我在梦奈这里看到了岚山,我觉得......岚山或许会帮助我......"

洛青羽心中猛地一震,一颗心几乎要蹦出胸腔!

卡伽见到岚山了?

"卡伽,你在哪里见到的岚山?他的容貌是不是......"

"青羽哥哥,我不太敢说,但我敢肯定,他就是岚山!"

"卡伽,你先别急,我马上赶过来。"洛青羽迅速收拾东西出门。

洛青羽在车库里转了好几圈,也没见到任何一辆跑车。

他的心里忽然涌起一阵烦躁,暗骂一句该不会是卡伽骗他吧?

洛青羽坐进驾驶座里,刚刚启动车子,手机忽然响起,居然是卡伽的电话打来的。

洛青羽心中更加烦乱,按下了接听键。

卡伽的声音立即从听筒中传出来:"青羽哥哥,你在哪儿呢?我有些紧张,能不能来看看我?"

洛青羽心中一动,卡伽居然这么害怕?

"好,等着,我马上过来!"

他挂断了电话,调整好状态后,迅速离开酒店,直奔卡伽所在的地方而去。

卡伽所在的酒店叫金玉楼。

金玉楼是s市最顶级的饭店,也是最豪华奢侈的酒店。

这里的服务员也是一流,全部都是s市最漂亮的小妞。

当然,这里并不是只提供这些漂亮小妞,而是提供最高级别的vip会员,有一定的特权和身份,享受一切特权。

在金玉楼的顶层,有一间专属于贵宾休闲室,这里面有最顶级的茶艺师,最顶级的服务人员,还有顶级的按摩师。

卡伽坐在那间按摩房的沙发上,一张俊脸微微发白。

按摩房内飘扬着舒缓的音乐,灯光昏黄暧昧。

一张张大**,正有一对对男女交叠着躺在上面......

这些男男女女穿戴整齐,一看便知是做足了准备,一看便是专业的按摩师......

这些男女正在享受着他们最快乐的时刻。

"卡伽,你的胆子越来越小了。"

一个慵懒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。

卡伽吓了一跳,转头一看,见是一个身形曼妙的外国女孩子,正斜倚在他身后的墙壁上。

这女孩子大概二十岁左右,长相甜美,穿着暴露,一头棕黄色的头发在空中飞舞,看上去妖娆妩媚,有着一双勾魂摄魄的丹凤眼,小巧挺拔的鼻梁,丰润饱满的唇瓣......

她的五官组合起来就是一个妖精。

她的衣着虽然不暴露,但却透着诱人的风情......

看她的装扮,应该也是某个有钱人家的千金大小姐......

"你......"卡伽脸上微微苍白,有些不自然地向她打招呼:"你是......"

"我是梦奈的朋友啊,卡伽。怎么,你忘了梦奈的名字了?"

梦奈的名字?

卡伽脑海中闪现出那日岚山说出来的那三个名字。

梦奈的名字......

"哦,原来是梦奈的朋友,你好,我叫卡伽。"卡伽站起身,向女孩伸出手,女孩子也站起来和他握了握手。

"卡伽,我们也算是老熟人了,今晚你就在我这里住一夜吧。"女孩嫣然一笑。

"不用了......"卡伽下意识拒绝。

梦奈的朋友......

这么一说,他和梦奈已经算是熟人......

那梦奈......

他的心猛地一颤,不行!他必须立即找到她!

梦奈的朋友,也是她的朋友,她不在她身边,自己会不会被这女孩子卖掉?

卡伽心中一阵慌乱,正要拒绝,女孩却抢先一步:"好啦,就算你不愿意留在我这里,总要给我这个面子吧?"

卡伽:"......"

他知道无法推辞,只好勉强点头:"好吧。麻烦您带路。"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"卡伽,你就住这里?"梦奈诧异看着面前的这间套房,简洁明亮,设计独具匠心,一看就不是普通人的住所。

"嗯。我就住在这里。"

洛青羽也是诧异地睁圆了眼睛,这套房子是最顶级的豪华套房,价格估计不菲,这个卡伽到底有多少钱?

他不是说他家庭条件并不好吗?

他不是说他家族很穷吗?

他怎么会住在这么贵的房子里?

梦奈上下打量了一下卡伽,又瞧瞧他旁边的那个保镖:"这两位是?"

卡伽忙把洛青羽向她介绍了一番,又问:"梦奈,请问这是你朋友吗?"

"不错。"

洛青羽一直在盯着梦奈看,看她和这个卡伽到底什么关系。

梦奈也在看洛青羽,她一双美丽的丹凤眼眯成了月芽状:"你就是洛青羽?"

"嗯,是的。"

"我是梦奈的闺蜜梦奈,也是你的朋友。"

洛青羽终于确定这女孩子就是梦奈。她一双眸子落在卡伽脸上:"这位是--卡伽。"

"他啊,他就是你的学长。"梦奈嘻嘻一笑:"不过我可不敢认,他的脾气可不太好。"

卡伽:"......"

洛青羽:"......"

卡伽:"......"

他没想到梦奈会在洛青羽面前揭穿他,尴尬万分。

他干脆闭嘴,不再说话。

洛青羽挑眉看了他一眼,这小子看上去很腼腆的样子,没想到也有这么害羞的时候。

她也没有拆穿他。

"梦奈,那你呢?"洛青羽又问梦奈。

梦奈眨了眨眼睛:"我嘛,暂时还没有对象......"

"呃。"洛青羽一愣,看了看旁边一直沉默的卡伽,心中暗暗为他捏了一把汗。

梦奈的性取向是男的。

这个卡伽,不会真的要喜欢上梦奈吧?

洛青羽心里有些纳闷。

梦奈似乎看出她心中所想,抿嘴一笑:"放心吧,我只是随口一说罢了。我喜欢女人,我不喜欢男人。你也不是gay吧?"

洛青羽干咳了一声:"咳,当然不是。"

梦奈又瞥了旁边的岚山一眼,忽然凑近她耳朵悄声说了一句:"你的眼光不行啊,岚山长的虽然英俊帅气,但性别上可不符合我的审美观。我对男人没兴趣的。"

洛青羽:"......"

尼妹,难怪岚山看着像女孩子呢。

不过,梦奈的审美观真的有问题?

看上去比男人更漂亮的女人,反而更不容易找到好男人......

这倒也是。

她转眸瞧了岚山一眼,看他一副冷冰冰的模样,还真看不出哪里比较符合梦奈的审美观。

"梦奈,你不是有男朋友了么?"洛青羽试探问她。

梦奈笑吟吟看着她:"是啊,不过我们已经分手了。"

"哦......"

"对了,你刚才说你有男朋友了,你的男朋友在哪里,我见一下如何?"

洛青羽顿了一顿:"他在我身边。"

梦奈上下打量着她,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看了半天,最后啧啧叹息:"啧啧啧,这就是你喜欢的人啊?"

"......"洛青羽被她瞧的莫名其妙:"怎么了?"

"你喜欢的人是不是长的很丑?"梦奈又问。

"呃,差不多吧。"洛青羽摸了摸鼻尖。这个答案有些伤人啊。

"我觉得他的五官很完美,你不觉得?"梦奈再次摇头,颇为失望。

洛青羽:"......"

这丫头的审美观果然有问题!

卡伽听到这里,也忍不住插嘴:"梦奈,这位可不是一般的人。"

梦奈瞥了他一眼:"是啊,不一般。他不仅是天才画家卡伽,还是一个很厉害的炼金师......"

卡伽一呆,他原来还会炼器,还能是炼金术士?

"你说的是真的?"

梦奈笑吟吟地看着他:"当然,我骗你做什么?"

卡伽:"......"

看来他是真捡到宝贝了!

梦奈拍了拍他的肩膀:"小子,好好努力,争取早日成为我们班里的第一名,到时我送你一份大礼。"

"......"卡伽。

梦奈又对洛青羽笑了一笑,走过去抱了抱洛青羽:"青羽,恭喜你!以后就是同学啦。"

洛青羽也伸出手臂拥抱了她一下:"谢谢。"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一群人又在酒店吃了晚饭。

梦奈和卡伽一直陪着洛青羽,两个人一直聊的很愉快。

卡伽对梦奈很客气,也很尊敬。

洛青羽发现他对待梦奈时,眼里有着一抹深情。

评论